一叶舟Ⅱ来写个故事吧。

【陆泽×你】疗愈

Summary:于温柔之中。

TIPS:女房东设定,一篇由于相同的痛苦诞生的短文,一些很有趣的对比。




陆泽踏着月光回到公馆时,公馆临街一侧只亮着零星几扇窗,往常热闹的一楼此刻很是寂静,暖黄的光恰好能让刚从黑夜踱步到光下的人觉得不那么刺眼。路过前台时陆泽和值班的女孩打了个招呼,看向墙上的挂钟,时针已经咔咔嗒嗒指向数字二。


今夜他在学校留了太久,论文数据出了问题不得不临时赶工到现在,过了平时无事时作息的时间陆泽干脆不急了,解决漏洞后把剩下的数据全都打包了回来准备慢慢优化。刚上二楼,陆泽注意到另一侧从阳台的方向打进来泛白的光。


进入盛夏,为了让在这里避暑的住客能更加舒适,阳台前两天刚刚翻修了装饰,灯也换成了可调节的,整个公馆里会这么打光的据陆泽所知只有一个人,他正要走向房间的一步刚迈出去,顿了顿,还是换了个方向朝阳台的方向走去。


你正昏昏沉沉地窝在阳台翻修后刚安的秋千吊椅上,整个人蜷缩着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键盘,耳机里放的是声音开到近百分之七十的快节奏音乐,自然也没听到阳台门被开合的声音,倒是陆泽进来后看见你被吓了一跳。


陆泽叫了你两声,你却无所知地一直盯着屏幕,脸色不大好,连嘴唇都没什么血色,眼皮半耷拉着,电脑屏幕的荧光照在你的脸上显得更加颓靡。陆泽只能走近了一些,稍微勾着吊椅的吊绳晃了晃,你这才如梦初醒一般抬起头来,看着陆泽嘴开合着似乎在说些什么,便胡乱拉下耳机,没想到动作幅度太大将插在电脑上的插头也拔了出来,在寂静中如同噪音一般的音乐声响起,你又手忙脚乱地捞着电脑去按静音键,这才缓了一口气,如释重负地往后靠在靠椅上,又收了收膝盖,蜷了起来。


陆泽原本还想帮你一把,又怕把场面弄得更复杂,犹豫间看你动作迅速地收拾好,这才收回将伸未伸的手,刚刚想说的话在嘴边囫囵了一圈还是咽了回去,看着你支着额头看他重新挑了个话题:“怎么这么晚听这歌声音放这么大?”


“没事。”你朝陆泽露出一个笑,“赶稿呢,还有两天就死线了,再写不出来编辑就要追杀我了,我提个神。”,“那声音也有些太大了,小心听力。”陆泽嘱咐了一句,又顿了顿,目光不留痕迹地扫过你搭在小腹的手上,“你的脸色不太好,哪里不舒服吗?”


“应该是熬夜了吧,没事。”你坐直了身子,将电脑合上放在膝盖上,有一下没一下地缠着耳机线,摆了摆手,“你是刚从学校回来?”


“临时去改了改论文数据,已经差不多了。”陆泽干脆将视线移向你不断掐着指腹的右手,开门见山地问,“小腹不舒服?”


你怔愣了一下,长长地嗯了一声,虚握着拳,拇指的指甲抵在食指中间掐了又掐,这才慢吞吞地开口:“稍微有点,不太舒服。”你抬眼看了陆泽,他正一瞬不瞬地看着你,目光虽然柔和着,但大有要听你说完的意思,于是你低下头又窝进了吊椅,声音闷闷的,含糊着听不分明,“这两天有点痛经。”


陆泽像是听了好一会儿才听清,隔了一会儿问:“那怎么不在房间里。”


“屋子里太热了,开着空调太疼了,就干脆到阳台来凉快一些,正好顺便赶稿。”


你将头侧着埋在靠枕上,像是精神了一些,看向陆泽:“你今晚也忙了这么久了,快去休息吧,我稍微坐一会儿就好了,不用担心。”


陆泽看了你半晌才点了点头,让你好好躺着休息一会儿,你随便应了两声,看他出了阳台,仰着头看了一会儿视线里虚幻的灯光,打开电脑继续敲键盘。酸胀感和疼痛从小腹蔓延到四肢,偏又是夏天,汗津津的衣服贴在身上,仿佛全身都被粘腻感裹挟着,精神疲软。你咬着下唇皱着眉,一会儿在电脑上敲下几个字,一会儿用指甲掐着指腹,整个人无意识地有些焦躁。


不知过了多久,一个温热的温度突然贴上了你的脸,你怔愣了一下,往后缩了缩转头看过去,陆泽正举着玻璃杯带着浅笑看着你。


你下意识接过玻璃杯双手捧着,杯子上尚有温吞的余温,却并不显得燥热,陆泽随手拉了把椅子坐到你面前,说:“房间里还有一些之前做药膳剩下来的草药,我挨个看了一下,不知道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就给你配了一点补气滋养的,应该会好一点。”


你抿着嘴摩挲着杯壁,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有很淡的清香和甜味从杯中传来,大抵是陆泽另外加了什么调节口味的配料,你小口啜饮着,入口是适口的温度,返上来一股通透的清爽,不同于闷热的暖意走遍五脏六腑,带来熨帖的感受。


“味道怎么样?”


“挺好的,很有一手嘛陆神医。”


你被这一杯饮品哄得有了精神,将杯子搁在一旁的矮柜上随口调侃道,陆泽摇了摇头,笑道:“就你贫,稿子写得怎么样了?”


“快了吧。”你扫了一眼文档底端的字数统计,“把这个情节写完就差不多了,一会儿发给编辑看看,等早上再细化。”


“行,我陪你。”


说着陆泽利索地从包里翻出一大沓纸质资料和笔电放在了圆桌上,你被唬得一愣,迟疑着开口:“不用了吧……你早点回去休息好了,我灵感来了写得很快的。”


“你写你的,我也还有数据没有优化完。”陆泽抬头宽慰似地看了你一眼,“没事的,有哪里不舒服了可以告诉我。”


陆泽说完就收回目光翻看着报告,你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放在一旁的玻璃杯,忍不住笑了,按亮了熄屏的电脑,轻快地敲起键盘写稿子,虽然小腹仍有隐痛,但心里满溢着的愉悦的情绪让你格外舒心。


你偶尔停下来思考剧情,或远眺着远处的建筑,或将视线长久地停在陆泽的身影上。


他低着头拿着笔一边翻阅一边写写画画,不时点亮电脑去翻看表格里的数据,头顶的暖光照下柔和了他的轮廓,眼神却认真极了。


只极偶尔的时候你会恰好与他抬起头投过来的关切目光撞到一起,简短的询问两句身体情况后,催你快些写完去休息,于是你只能故作抱怨地嘟囔着又重新把自己埋进小说。


等你敲下稿件结尾的最后一个句号发给编辑后,编辑像是早早等着,几乎是立刻就在备注旁弹出了正在输入中的字样,然后就传过来一句“稍等,我马上看。”


你这才松了一口气,将矮柜上的玻璃杯拿了起来,把笔电架了上去,整个人往后缩了缩,将自己团进吊椅深处。陆泽若有所感地停下了笔,最后对了对资料和电脑屏幕上的数据,转过头来问你:“交稿了?”


你正咽着最后一口药水,含糊着应了声,这才歪着头看了看他桌上的资料,问:“你也弄好了?”,“差不多,有些要明天去看具体数据。”陆泽转过来面朝你坐着,极快地上下扫视了你一眼,问,“还痛吗?”


“好多了。”你眯了眯眼,侧脸抵在枕上蹭了一下,陆泽笑着,朝你伸手过来,你直起身子,脸上带了些疑惑:“怎么了?”


“之前学过一点按摩,大概有几个穴位能缓解痛经,不知道对你有没有用,要试试吗?”说着他还晃了晃伸出来的那只手,你犹豫了一会儿,最后伸手搭在他的掌心上。


陆泽的手温暖而干燥,指节处带了些很薄的茧,按压的力度不轻不重地落在你的掌根处,带起不明显的酸胀感,接着是一种从内而外放松下来的感觉,似乎真的缓解了你身上的不适。你几乎是惊奇地看着陆泽,等他将你两只手都按摩完后你才像才反应过来一样感叹:“没想到你还有这一手,厉害啊。”


“只是一些很常见的穴位,你平时要是多注意一下你自己也能知道。”


陆泽笑吟吟地看着你,又转头看向你的电脑:“你编辑好像给你发信息了。”


你还没从惊艳的情绪里抽离出来,他这一提醒你才忙不迭地去看电脑,给编辑回复信息。


陆泽看了你一会儿,见你表情没有为难才再次开口:“通过了吧?”


你点头应声,回他道:“稍微改一两段故事进程就好了。”你看着他眼下隐隐泛起的青黑,又说,“你快去休息吧,我是熬夜惯了的,这里改完就去睡了,你放心。”


你们对视了一会儿,陆泽才收回目光,将资料和电脑收回包里,拿起你喝完的玻璃杯,说:“那你改完这段就早点休息,我就先回房间了,一定注意身体。”


“放心吧!”


你对着陆泽肯定地点点头,看着他望阳台门口走去的背影,或许是今晚的相处太过自然舒服,一种莫名的情绪突然涌上你的心头,你忍不住叫了他一声。


“陆泽!”


陆泽应声回头,脸上依然是柔和的笑。


“怎么了?”


“今天谢谢你啦。”


你对上他的眼神迟缓地眨了一下眼,笑着喊道。陆泽微微怔愣了一下,看着你扬着嘴角露出的灿烂的笑,从唇边溢出一声轻笑,摆了摆手说道:“好好照顾自己。”


说完转身离开了阳台,朝自己的房间走去。


这是在你们交往之前发生的事。


陆泽坐在书桌前刚写完最后一篇报告,看着日历上的备注忆起往事不由得莞尔。他调出闹钟看了一眼,正打算起身去厨房,房间门就突然被叩响,正看见你推开门抱着抱枕懒懒地靠在门框上,你抬眼和陆泽对上视线,拖长了声音喊他:“陆泽——”


陆泽走到门前半搂着你,问:“又痛了?”


你将自己身上的重量都挂在陆泽身上,头埋在他脖颈处蹭了蹭,含糊地应着声,任由陆泽搂着你进了房间,躺到了他的床上。


他伸手拨开你被汗浸湿发根的鬓发,自然地帮你按压起手上的穴位,你伸着手任他动作,怀里抱着抱枕靠在陆泽的枕头上,整个人蜷缩起来,闭着眼睛完全提不起劲。陆泽握着你的手,语气里带着些叹息:“你这两天是不是作息又不规律了?”


“前两天刚赶完一篇稿子,处理了一下郑奕拿过来的几个报表……”


你越说越心虚,被陆泽拢在手里的手讨好似地去勾他的小拇指。


“你啊……”陆泽点了点你的眉心,说,“午饭也还没吃吧,厨房熬着药膳,你等我一下,我去端上来。”


陆泽如今做这些事算是驾轻就熟了,知道了你痛经的原因和体质之后,给你做药膳的方子改了无数次,症状也慢慢改善了很多,没想这次作息颠倒、饮食失调了几天又让身体受了刺激,很久没这么痛过的你今天痛得几乎从床上起不来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挪到陆泽门前敲响了他的门。


所幸陆泽有备无患的熬了药膳,这会儿盛到你面前你勉强撑着喝了两口,剩下的全都是靠着床头被陆泽喂进去的,也权当吃了午饭。陆泽将空出来的碗放在床头柜上,握住你的手,问你好些没有,你看着他的眼睛,这才红着耳朵,后知后觉地生出一些不好意思来。


你以前其实以前也经常痛经,比这次更痛的经历不是没有,更何况吃了陆泽那么久的药膳其实早就改善了很多,只是自从和陆泽交往后,一旦知道了有一个人愿意照顾你包容你爱着你,就总会不自觉弱势下来,更何况这个人还是一个这么面面俱到的人,这么一想你的黏糊劲儿好像也不是没有由来,而且肯定由来已久,可你现在才咂摸出些不对劲出来,可见爱情迷人眼。


陆泽不明所以地看着你突然向里一翻,抱着抱枕就把头埋了进去,失笑地捋了捋你的发尾问:“这又是怎么了?”


“突然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觉得自己度过了一段相对失败的人生。”


“是吗?”陆泽把你翻了过来,把抱枕从你口鼻处拨开,留出一点气口,语气里满是调侃,“有多失败?”


你眯着眼睛看了他两眼,又转朝向里,嘟嘟囔囔地:“好像也没多失败。”


陆泽彻底被你逗笑了,眉眼都上挑着,将你搂在怀里,唇抵在你的耳畔,问:“稍微好点了吗?”,“好一些了。”你靠在陆泽怀里,闻着他身上传来的草木清香,那些因为两个人靠在一起仅剩的燥热也消散了。


夏天经期开不了空调时你总爱往陆泽这里跑,哪怕是再热的天气好像只要一进了陆泽的房间,热气就被隔绝在了外面,和陆泽靠在一起时上升的体温,每次也都会被你自动忽略。


那些不安分的疼渐渐平息,夜间没睡好的困倦此刻翻涌上来,陆泽的手搭在你的小腹上,轻轻地打着转地给你按摩着,另一只手覆上了你的眼睛,眼睑上传来的温度恰到好处地缓解了干涩的疲倦,你干脆又往陆泽怀里靠了靠,侧脸蹭在他的手臂上。


陆泽和你头靠着头,轻笑间气息拂过你的耳畔,传来些许的痒,你不自在又迟缓地动了动,开口的声音带着迷蒙的困意:“你笑什么呢?”


“我只是想起我第一次在阳台碰见你痛经睡不着觉的时候。”


那时候我们还遥遥隔着一段距离,你担心会打扰我,我也担心说更多会让你不自在,于是只能盼着处在同一时空下的风能将我的安慰带给你,哪怕只有微弱的温暖,也能替我了却照顾你的心愿。


你自然听不见陆泽的心声,只迷迷糊糊地反应不过来他这句没有着落的话,拖出一声闷闷的长音,陆泽又笑了一下,安抚地贴了贴你的耳廓。


“没事,好好休息吧,我会陪着你。”


阳光从飘窗外照进来,过了午间最热的时候,渐渐降下来的温度让靠在一起的两人的体温显得恰到好处,你就这样被温柔包围着沉沉睡去,最后的印象停留在陆泽侧过头落在你唇边的轻柔的吻。




FT:

考试结束了,这两天感同身受地摸出来了这篇,复盘了一下官方的活动,感觉作死从未停下脚步,反正就苟着吧。

祝各位都能远离这种折磨,好好按摩穴位,吃点中药调节一下什么的,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

评论(5)
热度(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舸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