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舟Ⅱ来写个故事吧。

【陆泽×你】食色性也

Summary:危险关系。

TIPS:写点怪东西,女房东设定,Fork&Cake架空设定,大量心理描写+纯对话,字面意思的标题





堪堪扫过耳畔的额发,轮廓分明的脸,勾起的唇角,戴着金属耳钉的耳丨垂,低下头时线条优长的脖颈。还有那一双眼睛——那双金色的眼睛眼尾细长上挑,眼睫微长,笑起来的时候会弯成柔和的弧度,在阳光下亮若灿金,像一颗透亮的琥珀或者其他什么宝石,流转着鎏金的光。

一阵清甜的香气在空气中弥散开,却浓郁得仿佛连空气都被压缩,窒息一般使你心悸,胃部仿佛有奇异的火焰在燃烧,连带着烧到四肢六骸。你微微眯起了眼睛,手指在桌面上敲击着,急促得带了些焦灼的意味。

“房东?你还好吗?”

随着声音渐大,香气的来源越来越近,你猛地屏住呼吸站了起来,无视那人带了些诧异的眼神,语气上扬:“我去把厨房里的曲奇拿出来。”说完便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厨房门被“碰”的一声关上,你快步走到水池前往自己脸上泼了一捧水,双手撑在两侧,沉重且急促地喘了两口气,敛下的眼神堪称阴霾。用纸巾擦了擦脸上的水,你随手从烤盘上捡了两块曲奇扔进嘴里,在口中磨碎的曲奇没有味道,像是吸饱了水的沙石,你舔过虎牙,感到心里平静了一些。

你将烤盘里的曲奇放进盘中,练习似地勾了勾唇角,端着盘子走回了大厅。

“小房东回来啦。”

你将盘子递给笑眯眯的艾佳,顺势在她身边坐下,笑着问:“在聊什么?”

“在聊大家都喜欢吃什么。”艾佳边说边把盘子递了一圈,最后递到你旁边,你手里拿着一块曲奇听大家对油炸食品、甜点、以及各种菜系争论不下,最后将话题又引导了你的身上。

你咬着曲奇,磨了磨因为再次受到香气吸引而伸出的虎牙,喀嚓一声咬了下去,笑了:“我觉得都挺好的。”

空气干燥,你看着因为你的回答再次起了争议的众人,虚无的目光凝实到其中平静的一人身上,咀嚼的动作缓慢而机械,你感觉胃部的空虚感更重了。

你是一个Fork。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男女之外还存在着第二个性别——Fork和Cake,这两种觉丨醒性别在人群中大约之占十几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的比例,之间的关系与其说是敌对,不如说是捕食者和食物的关系。

Cake与普通人无异,只是身上会有只有Fork才能闻到的香味,但Fork则不同,他们没有味觉,尝不到其他任何食物的味道,只有Cake全身上下才是可食用的美食,能够填饱从觉丨醒那天起就伴随着他们的饥饿感。如果意志力不坚,Fork很容易被Cake身上的香味蛊惑,从而做出杀人的犯罪行为。

而就是这样微小的概率,也在公馆的长租户中丨出现了一个特例——陆泽,一个自小觉丨醒的Cake。

因为Cake的觉丨醒没有特殊反应,所以许多Cake直到被Fork袭丨击的那一瞬间才能够明白自己的身份,陆泽也不例外,他意识到自己的身份是在街上被卷入了一起袭丨击事件的时候,而始作俑者正是一个没能坚守意志而发狂的Fork。

与其他没能从Fork致命性的攻击中活下来的Cake不同,陆泽因为自幼习武而避开了危险,当时在那条街上的其余两个Cake却当场身亡。陆泽看着因为失去理智而双眼通红的Fork浑身上下沾满了鲜血,大张着嘴嘶吼着,被匆匆赶来的警丨察和CRA(Cake Rescue Association,Cake救援协会)灰头土脸地压倒在地的时候,油然而生出了一种心理和生理上的厌恶。

陆泽提起这段经历时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冷漠和厌恶,彼时你还没有觉丨醒,仍然为他脸上难得出现的表情而震惊。等到后来你因觉丨醒的排异反应发着高烧躺在床上,浑身上下仿佛都被火焰烧灼,湿冷的触感伴随着香气贴上额头的那一刻,与胃部的绞痛一起诞生的还有难以抑制的悲哀。

 

深夜的公馆寂静,长长的走廊仿佛没有尽头,你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一步一步往前走去。

一步,两步,三步……

这条道路漫长,甚至见不到一丝光亮,你不知道道路的尽头是什么,仿佛你就此被框住的人生,昏暗得滴出墨来。你就在这样的寂静中被漫延的浓墨淹没,那些即使洗涤过无数遍依然存在的痕迹留在你的身上,昭丨昭地彰显着你的隐秘。

十二,十三,十四……

有的时候你会怀疑自己的人生到底是什么时候走到了举步维艰的地步,生活总是能在你快迎来幸福终末的时候给予你迎头痛击,上一次有这种感觉——你认真思考了一下——还是在你发现你喜欢陆泽的时候。

你站在树下望着他,那些红的艳的颜色混着光亮就那样晕在他身上,他对着你笑,舒展开的眼睫像蝶翼一样在风中轻微地抖动了一下,乘风而来的蝴蝶就栖息在你的心里,酝酿出一场巨大的风暴。

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

陆泽,陆泽。

他是一个危险的人物。

他的智慧、谋划、思想,无一不占上乘,超越常人。他性格淡漠,从不将什么事真正放在心上,为人却依然能做到温和体贴。他通透得能衡量所有的利弊,为达目的的不择生冷和火中取栗是另一面的疯狂。他的理智和冷静,他的坦诚和希望,当那双鹰隼一样的金色眼睛满溢着笑意望过来的时候,安全感和危险感交织着,势必将你蛊惑进更深的深渊。

四十五,四十六,四十七……

你,陆泽。

Fork,Cake。

你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你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身份才是逾越在你们之间最大的鸿沟。Fork和Cake几乎是无法共存的存在,这也是为什么你迟迟不将身份说明的原因,可如今,在陆泽贴好了屏蔽贴的情况下,你依然能如此清晰地闻到他的味道,受到他的吸引,你们显然已经不适合继续住在同一屋檐下。

那些没有说出口的心意已经被套上了枷锁变成不能言表的情愫,你不愿在未来的某一天清醒之后看见陆泽流丨血的模样,更怕从他眼中看见自己的狼狈的样子,可你同样不舍得放弃你们之间这唯一的交线,一旦告别,就是永别。

六十三,六十四,六十五……

你需要想一个办法,要么放弃他,要么抓丨住他。

面前是一条不能转圜的道路,而道路的尽头——

你看着突然出现在视线里的鞋尖猛地止住了脚步,一抬头便对上一双金色的眼睛。

他问:“房东这么晚怎么在这儿?”

像是另有目的的开场白,未及你回答,他重新开口,语气清朗。

“我有事想问房东。”

那双眼睛的主人看了你一会儿,牵起了嘴角,他的眉眼弯成好看的弧度,露出一个温和的笑,一如平常,你却紧张得出了冷汗。

“房东最近好像在躲着我,我能知道是什么原因吗?”

 

那天的见面以你落荒而逃结尾。

你没有想好怎么面对陆泽,没有想好该如何对他陈白,反正已经被他发现,于是你开始处处避开他,每天总能闻到的若有若无的气味几乎要将你逼疯。你是想要见陆泽一面的,在做好了准备之后,再将一切都告诉他,可命运从来不会为任何人考量,人生也总会滑进出人意料的索道。

你隔着遍地的血腥远远地看向皱着眉的陆泽的时候,覆盖过他气味的甜腻香气让你头晕的同时也让你胃部烧灼一般的疼痛越烈,你闭了闭眼,将所有情绪敛入眼帘之下,转身迎向闻讯赶来的警丨察和CRA工作人员。

 

“您就是这栋房子的主人是吗?”

“是的。”

“您好,我们是附近派出所的警丨察,这位是CRA的工作人员,这是我们的证件。”

“啊,三位好。”

“那么您现在方便接受一下我们的询问吗?”

“可以。”

“事发当时您也在场吗?”

“是的。”

“首先请您提供一下相关证明,然后登记一下您的信息。”

“这样可以吗?”

“好的,感谢您能配合我们的询问,现在请您描述一下当时您看到的情况。”

“我没有看到全部。当时我在一楼的休息室,是听到外面的尖叫后叫了安保才匆匆跑出去的,我去的时候那个男孩就已经倒在地上了,女孩跌坐在不远处全身都是血……”

“然后呢?”

“女孩的表情很微妙,又像是哭又像是笑,我先让安保先去治住她,然后叫人来救助那个男孩。”

“她们两人都是这里的房客吗?”

“是的,男孩住进来快一个月了,据说是有事要处理,但具体是什么我不知道;女孩比他迟四五天,是来这里做生意的。”

“您能大概描述一下他们的关系吗?”

“……”

“女士?”

“啊,抱歉,他们的关系吗?”

“……”

“他们的关系很好,因为年纪相仿,所以很谈得来,特别是男孩,他的性格很好,公馆里的其他人也都很清楚,女孩很活泼,但是也很文艺。在公馆经常能看到他们在一起,至于今天具体发生了什么——老实说我也不知道。”

“他们登记的时候有隐瞒第二性别吗?”

“没有,前台因为不放心特意叫了我,我检查了所有的证件和防护措施,并且明确告知了双方,同时向管理处进行了报备,CRA分区应该也有我的备案。”

“可以请您带我们去看一下相关资料吗?”

“可以,我已经让前台拿下来了。”

“我们刚刚看了CRA工作人员提供的文件,你们这里还住了另一个Cake对吗?”

“……是的,他叫陆泽,刚刚也在现场,现在应该在房间。”

“方便告知一下他的房号吗?”

“他住在201。”

“冒昧问一下,您刚刚让前台拿过来的资料里您的第二性别是无性别,但是在系统里您其实是有第二性别的吧?”

“……是的,我是一个Fork——因为觉丨醒时间很短所以新的资料还在审批,如果您需要,我可以提供我的诊断说明和我的审批材料以及临时证明。”

“既然您是Fork,那案发当时您有闻到什么气味吗?”

“没有,我是到了现场之后才闻到了Cake的味道,在那之前我在休息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可能也是因为离的距离比较远吧。”

“好的,请您稍等——请您在看过这份证词并确认无误后在末尾签名,提醒您一句,您必须要对您所说的每一句话负责。”

“我明白……好了。”

“感谢您的配合,我们一会儿会向那位名叫陆泽的房客进行询问,可以请您叫一个人带我们过去吗?”

“嗯——星星,星星!”

“怎么了?”

“你带这三位去找陆泽——他应该在房间吧?”

“应该在的,我刚才好像看到他回去了。”

“那就拜托您了。”

“没事没事,我们也很希望你们能早点了解清楚情况——现在就过去吗?”

“现在就去吧——女士,再次感谢您的配合。”

“没事。”

“……”

“警丨察先生。”

“您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男孩的伤——我的意思是,他现在还好吗?”

“这个我们也无法断定,我们只能告诉您医生和CRA专医一定会尽力抢救他的,但是——您也知道,Fork对Cake的捕猎几乎都是一击致命,很少有什么例外,我们理解您急切想知道结果的心情,也请您一定相信医生。”

“不,我确实很想知道,但是……”

“……”

“没事,感谢您——星星,你快带他们去吧。”

“啊?哦!你们跟我往这边来就好。”

“好的,辛苦您了。”

“没事没事,从这里上二楼……”

“……”

“案丨件报告好像出来了,他们两个应该有在交往,但是因为时间比较短所以还没有公开,这次事件其实是个意外,两人当时在花园里面照相,男孩的屏蔽贴突然就失效了,一开始女孩还能忍住,但两人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起了争执,最后女孩没控制住自己,结果就变成了这样,男孩也,最后也没能抢救过来——小房东?你还好吗?”

“啊,嗯,我没事,谢谢你来告诉我。”

“没事,之前听星星说你很关注这件事,正好听到有租客在聊我就问了问——你真的没事?”

“没事,谢谢你艾佳,早点去休息吧。”

“那好,小房东你也早点休息。晚安。”

“晚安。”

“……”

“真糟糕啊……”

 

你恍然想起觉丨醒后的某天,在公馆里猝不及防和陆泽碰了面的那次交谈。

彼时尚未东窗事发,你也没有对陆泽避如蛇蝎,波涛被隐藏在伪装的平静之下,是自你觉丨醒之后一次难得的交谈。

你站在阳台上往下望去,如今已经遭遇险情的男孩女孩正坐在花坛旁,女孩拿着一个花环很开心的比划着说些什么,你虽然看不见背对着的男孩的情绪,但从女孩的表情来看,男孩一定是说出了不知道多少夸赞的词句。

你有些出神,没有注意到身后折叠门开合的声音,有人站在你身旁,顺着你的目光往下望去,定格在女孩为男孩戴上花环的一刻,开口道:“房东一直在这里看着?”

你猛地回过神来,熟悉的声音近在咫尺,你下意识想走,却没再闻到除了花坛隐隐约约飘过来的香气之外那股一直蛊惑着你的味道。脑子比肌肉动作先一步控制着你定住身形,你转过头去,对上陆泽略带调侃的平静延伸,笑了。

“大好的春日风光,我没有人陪,还不允许我看看别人谈恋爱了?”

陆泽若有所思的视线在你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再次移向庭院中:“房东是知道他们的觉丨醒性别的吧?”

你心里暗道不好,面色却不变,双手交叠着趴在围栏上,说:“我当然知道,当时还是我帮他们做的入住登记和防护措施。”

“那房东还觉得他们是恋爱关系吗?”

你感觉到他的视线在你身上停留,却没有回头,只用满不在乎的口吻回答道:“是也好不是也罢,我只相信从他们眼睛里看到的情感。”

你望着前方出神,喃喃自语道:“人真是太脆弱太复杂的生物。”

“怎么开始感慨起人生了。”陆泽好笑地曲起手指在你头上敲了敲,“不过你说的对,无论是觉丨醒还是没有觉丨醒,至少情感是不会因此而动摇的。”

你这才转头对上他的眼睛,其中深意你懒得深究,只享受这难得的片刻安稳,楼下的男孩女孩已经牵着手往街道上走去,陆泽也学着你的姿势趴在围栏上。天气晴好,你眯着眼睛揉了揉因为空虚而烧得疼痛的胃,却感到自觉丨醒后从未再有的满足。

 

你站在201的房门前,想要敲门的手还停在半空中,你回头去看窗外沉静的黑夜,公馆暂时设置了门禁,此时院子中的路灯尽数关闭,没有一丝光亮的暗仿佛一个会将人吞噬的漩涡。你紧了紧握住的拳头,抵在了房门上,屋内的人似乎还没有入睡,敏锐地察觉到了声响,声音隔着紧闭的房门传了出来。

“谁在外面?”

你没说话,屋内安静了片刻,一阵窸窣声后,传来靠近的脚步声,再次开口的声音几乎近在咫尺。

“房东?是你吗?”

“……是我。”

你抿了抿唇,干涩地说。

轻微的锁头晃动声传来,里面的人似乎握上了门把手,他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静和缓,问:“有什么事吗?进来说吧。”

“不,不用……就这样吧。”

你背靠着房门坐下,头靠在房门上,目光没有焦点。

“你知道我是Fork了对吧。”

里面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是。”

“我没想在这种情况下让你知道的……抱歉。”

那些足以令任何一个Fork疯狂的香气哪怕是隔着门也无孔不入地透过来。你深吸了一口气,低下头,拆起你带来的包装袋。 

这种饼干状食品是专门为Fork研发的,它没有味道,但是颗粒感很强,也很难咀嚼,目的就是为了消磨Fork的欲丨望。说实话你觉得这种东西的性质和磨牙棒差不多,不过Fork的天性和兽类的欲丨望也同样没有什么区别。

你随手拿了一块塞进嘴里,手指摩挲着包装边缘,继续说到:“我曾经以为我没有什么顾虑,毕竟我就是一个平凡的普通人,第二性别觉丨醒的概率那么低,怎么想也不会轮到我——但人生从来不会让你做好准备。”

你苦笑了一声:“说实话我现在也还没有做好准备。我一直在想为什么偏偏是我遇到这件事,为什么偏偏要在现在向你陈白,我的人生好像从来没有顺遂过,先是突如其来的觉丨醒,然后是不得不做的决定,最后是无法预料的案丨件,简直是些糟糕得不能更糟糕的场面。”

“可我也同样不能再隐瞒了。”

“我想过很多措辞,当我真正要面对这件事,要面对你的时候我要说些什么,现在我没办法再说出那些词句,也不想被你当做推卸责任的借口,我很抱歉没能第一时间告诉你我的身份,可我也不想与我的心意错身而过。”

“陆泽,我……”

门突然打开了。

你侧身抬头,带了些惊疑往上望去,陆泽金色的眸子在黑夜里依旧熠熠生辉,他伸手把你拉了进去,你毫无防备地被他拽起,推搡着抵在借力关合的门板上。

你对上他的眼睛,说到一半的话被咽了下去,你难得这么认真地用视线描摹他的脸,下意识和他拉开了距离,犹疑地开口。

“陆泽……?”

陆泽看着你躲避的眼神,叹了一口气,将你耳边的碎发拨到耳后,说:“抱歉。”

“什么?”

你有些怔愣,又回过神来急急避开他。

没有开灯的房间里昏暗一片,没有了视觉的刺丨激,嗅觉被无限放大,那股清香夹杂着草木的香气,带了些极轻的甜。你不自觉地磨了磨伸出的虎牙,胃里刚被抑制下去的空虚感此刻又翻涌着叫嚣起来,泛酸的感觉让你眼角红成一片。猎物凑得太近,你连手脚都开始发软,手指神经性地抽了抽,几乎抑制不住自己扑上去的欲丨望。

陆泽却全然无觉一样站直了身子,依然站在你咫尺距离之处。你看着他眯了眯眼睛,眼角压得平直,金亮的眼敛着危险的光,透过极度饥饿和渴望的昏沉间隙传过来的声音几乎缥缈。

他说:“刚刚的道歉我会向你解释,接下来的事我就不会再解释了。”

他突然凑得更近,你看着他的脸骤然放大,直到视线里只剩下那双蛊惑着你的眼睛,呼吸交融间,陆泽吻了上来。

他一手扣在你的后脑做了垫板,狠靠上门的一瞬间发出巨大的声响,你却没富余再去思考这巨大的声响和他的手受到的撞击,几乎是在他贴上来的一瞬间就迎了上去。

那些压抑了太久的暗无天日的渴望此刻支配了你的全部,这个吻不似任何有情人之间的亲吻,只有野兽般撕咬间带着血腥气的野性和占有,还有一丝从你眼中透露出的不安与疯狂,你妄图将陆泽一同拖拽至无边的深渊,让他体会你所有的渴求与难耐。

 

最终唤丨醒你理智的是克制和疼痛。你的视线慢慢凝实,落在陆泽撕裂了的唇角,你们倒在地上,他正单手钳制着你的下颌,拇指指腹抵在你的唇上,一手搭在你的身上,门外传来敲门声和叶星朗疑惑的询问声。

陆泽开口,声音带了些哑:“没事,砚台掉在地上了。”叶星朗没多问,应了一声之后就离开了。

陆泽的指腹从你的唇中滑向脸侧摩挲了一下,眼里带了些明晃晃的笑意:“不继续了?”

你撑起了身子,缓慢地摇了摇头。陆泽的唇上是无数细小的被你咬破的伤口,撕裂的唇角此刻依然被牵动着溢着鲜血,你早没了被烧灼的感觉,胃部虽然依旧有着空虚感但更多的是一阵熨帖。

“我……抱歉……我,不是……”

道歉的话吞吞吐吐没有下文,你不知道该如何再掩饰这份失控的欲丨望,陆泽却笑了,松开抵在你下颌上的手,曲起手指蹭了蹭你的下颌线,问:“疼吗?”

“还好。”你抿了抿唇,“要不是你我可能就已经……”

“我没说这是你的错。”受动作所限,陆泽轻微地摇了摇头,“非要说的话,我们是共犯。”

你有些怔愣,许多问题到了嘴边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陆泽敛着眼帘,将视线停留在你沾染了鲜血的唇边,说:“我根本没有贴屏蔽贴。”

你尚不清明的大脑依旧昏沉,陆泽扶着你的肩让你直起了身子。你们面对面坐在地上,电光火石间,你突然清醒过来:“你早就知道我的身份?”

“只是一个星期前而已。”陆泽擦了擦你唇边的血迹,说,“你先是发高烧,然后去专属医院,后来又申请了那么多文件,开始躲着我走,我就猜你大概是觉丨醒了。”

“我对Fork这个群体并没有什么偏见,不喜也只是针对个人行为而已,喜欢的人到底是什么样子对于我而言并没有分别。”

陆泽伸出的手顿了顿,半晌往上移了移,点了点你的眉心。

“我希望你明白,身份并不是什么天堑,哪怕是Fork和Cake也是一样,你大可以往前迈出那一步——人生一世也不过一梦华胥,若有人相伴,纵使同去地狱又能如何?”

“你说得轻巧。”你心中百感交集,几乎是压不住的愤怒,“你知不知道和Fork相比Cake几乎是绝对的劣势,稍有差池你就有可能会丧命,这种危险没有余地,你到底有没有把自己放在心上!"

在公馆发生的案丨件你依旧历历在目,不如说正是那件事才让你做出了走到现在的决定,陆泽却神态轻松,说:“所以你才不相信我,也不相信自己不是吗?”

“说实话,有很多次我也在怀疑我的决定。”

他顿了顿,在你惊疑不定的目光中继续说道:“但是你和我过往见过的很多人都太不一样,你清醒、理智、知道如何丨在正确的时机做正确的选择。或许你会觉得那是无可奈何之举,但在我看来,能够顺应时势而为,已经是一件极难得的事。”

“但你也从来不全然接受命运,你不缺少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有孤注一掷的决心和勇气,能够控制自己去做‘有利’的事,却也坚持地相信着理想和身边的人。这些构成了你作为你更本真的的那一面——就像Fork的身份一样——我本想给你留更多的余地,却没想到会让你更加为难,你或许有更多的顾虑,但我的想法从未改变,现在我将选择权交给你。”

陆泽迎着你灼灼目光,缓缓开口。

“就算这是一段危险的关系——”

陆泽笑了笑。

“既然走到了这里,你要就此转圜,还是和我一起淌过这趟浑水,往后无论碧落黄丨泉,一同走上一遭。”

他朝你伸出手。

窗外风吹开了云层,月色如洗,月光如练,透过他背后的窗棂洋洋洒洒铺满了一地。那双修长的手骨节分明,在月光下勾勒出流畅的线条,于你而言是最上等的佳肴。你看进他含笑的眸子,那双金眸中光华流转,通透得要你清清楚楚地去面对自己的心。

你闭了闭眼,那些香气不散地萦绕在你的鼻尖,胃部的烧灼感越烧越旺,你却扬起了一个笑,伸手和他十指相扣。

“那就无论因果轮回,无论道路尽头是什么,一起往前走吧。”

陆泽收拢了手指,将你的手握紧,然后将你拉进怀里。你侧耳贴在他胸前,Fork的本能让你下意识捕捉到了陆泽心脏跳动的声音,还有血液汩丨汩流动的声音,你缓缓闭上眼睛,直起身子,贴上了他的唇。

这是个无关食欲,更无关其他的,只有温情,极尽缠丨绵的吻。

评论(2)
热度(8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舸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