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舟Ⅱ来写个故事吧。

【好多宇】四月恶作剧

Summary:“Poisson d'avril!”



01.

“欸,刘彰你怎么了,一大早就神经兮兮的。”

林墨嘴里还叼着油条就要上手去拉刘彰,被躲了一下扑空也没在意,咽下油条转身去抢张嘉元的小笼包。

“卧槽,林墨你还做不做人了,你刚刚不是已经吃了一屉了。”

张嘉元瞪大了眼,端着蒸屉就站了起来,凭借地利人和直接往周柯宇椅子后面躲,林墨站在椅子另一侧隔着周柯宇和他斗智斗勇。

“你看看刘彰这虚的,你不得分一点给他补补。”

刘彰正拉开了椅子往桌旁坐,闻言抬头就是一句骂。

“滚啊,我这是帅哥的气质。”

然而忙着一争高下的林墨和张嘉元完全没空理他,周柯宇深陷战局恨不得长出四只手维护自己的早餐,更是连一个眼神也没给他。

刘彰郁闷的眼神一一扫过桌上的其他人希望得到到一丝认可,可在一旁恨不能把吃饭两个字写在脸上的力丸、高卿尘和尹浩宇只顾着埋头吃,坐在他两边的米卡和伯远倒是很有默契,一个沉默地推过来一杯热豆浆,一个真的摆了一屉小笼包在他面前。

刘彰愤愤地往嘴里塞了两口,感受到了无言的嘲讽。

突然有人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刘彰转过去,直对上刘宇笑意盈盈的脸,身后还跟着赞多的身影,顿时半口豆浆呛在喉咙里,咳得上气不接下气。

伯远一边给他拍背顺了顺气,一边朝两人问:“你俩怎么这么晚才下来?”

“这不是早上没通告,就多睡一会儿。”

刘宇笑着回答,和赞多挨着坐下,两人一个去够圆桌另一端的沙拉,另一个端着碗盛粥。

“你俩一起睡到这么晚呢?”

林墨举着插着一串包子的筷子,对刘宇促狭地笑笑,在成功抢到了小笼包还逃过了制裁之后,心情格外地好。

刘宇接过赞多递过来的碗,一勺一勺喝着粥,慢条斯理地说:“对啊,我俩还睡一张床呢。”说着还颇有闲情雅致地往赞多碗里夹了个两面焦黄的煎蛋。

见没能调侃到刘宇,林墨做了个鬼脸打算继续吃早餐,甫一低头才发现有哪里不对。

“卧槽!刘宇你把我的煎蛋还给我!”

在林墨悲愤欲绝的怒吼声中,赞多夹着咬了一口的煎蛋无辜地眨了眨眼。

周柯宇和张嘉元一左一右拉着试图暴起的林墨劝解着算了算了,虽然张嘉元的表情看起来相当幸灾乐祸。干饭三人组难得抬起头来看了个热闹,连带着米卡也把凳子往旁移了移,伯远只能疯狂抓着桌沿颤抖,试图让自己不要笑得太放肆。

一片狼藉之中,刘宇和刘彰飞快地对视了一下,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刘彰看着调侃失败无能狂怒的林墨,借着吃早餐的动作掩饰着忍不住上扬的嘴角,不无得意地想,没想到吧你们都被闷在鼓里,只有我是大明白。


02.

如果把事情的发展退回到十几分钟前,那将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画面。

刘彰目瞪口呆地看着来开门的赞多,你我了好一半天没说出完整的话,刚刚叫两人吃早餐的说辞早被抛到了九霄云外,几乎灵魂出窍。

赞多揉着睡眼惺忪的眼,显然也没有反应过来,闷闷地发出一个疑惑的鼻音,刘彰表情痛苦地用手捂着脸别过头去,另一只手往赞多衣领处指了指,赞多顺着手指的方向低头,揉着眼睛的手瞬间僵在了半空。

他没理好的领口大大敞开着,露出肩膀处若隐若现的抓痕和齿印,混乱得一塌糊涂。

“怎么了吗?”

两人就这么在门口僵持了半晌,直到刘宇趿着拖鞋从赞多的身旁探了个头,问完话之后自然地转过头去看赞多,视线从下至上凝固在了赞多的颈间。

刘彰看着他的耳朵迅速从耳廓红到耳根,甚至背过去轻轻咳了两声,又看了看一只手下意识搭在刘宇背上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自己的赞多,恨不得自戳双目倒退两步:“我什么都没看见,我也没来叫过你们,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先走了,再见了您嘞。”

“回来。”

还没等他闭着眼睛走出几步,就被刘宇抓着手腕一把拽进了房间。

听着门在背后“咔哒”一声被赞多反锁,刘彰抬头看着天花板欲哭无泪:“兄弟,你们真的不能当我今天没来过吗,是我不好,我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来敲你们的门,打扰你们干正事。”

“想什么呢。”刘宇瞪了他一眼,绯红还是从耳朵蔓延到了两颊,刘彰在心里毫无波澜地哦了一声,听着刘宇继续说,“反正你也发现了,就实话告诉你,我和赞多现在确实在交往,而且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了。因为一直不是可以公开的时候,所以瞒着大家,但今天——你可不能说出去。”

刘彰脸上闪过一丝兴奋:“所以现在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对。”

“我们现在一起瞒着大家?”

“没错。”

“没问题,小意思。”刘彰看起来有些跃跃欲试,语气八卦:“所以你们真的从初舞台开始就……”

“你先下去吃早餐吧。”看着刘宇越来越飘忽的眼神,赞多当机立断推着刘彰的肩就把他推出了房间,关门之前还不忘叮嘱,“一定不要说出去。”

门“砰”的一声关上,将房间内外隔离成两个世界,虽然没能得到回答,但仅凭反应就完全能看出来。刘彰嘿嘿笑了两声,心情大好地下楼准备去吃早餐。


03.

吃完早餐收拾完桌子,众人散布在两栋楼之间各做各的事,毕竟是连轴转之后难得的休假,谁也不想浪费。

力丸拉着赞多去了舞蹈室,想让赞多帮忙磨合一下自己的编舞,两个跳舞机器一进舞蹈室就没有了时间概念,等汗浸透了衣服才想起来休息一会儿。力丸关了音乐决定去拿些盐水来补充一下电解质,赞多便独自靠在音箱旁颇为好奇地试着新歌的节拍。

出了舞蹈室路过客厅时,力丸和坐在那里看合同的刘宇打了个简短的招呼,钻进了厨房忙活了几分钟,这才拎着一个透明茶壶和两个玻璃杯出来。再次路过客厅的时候刘宇的合同还翻开着摆在桌上,人却已经不见了。

合同被风吹得散乱,力丸走过去把合同重新理好,压在了桌上的杂志下,这才疑惑地回了练舞室。

刚推开练舞室的门,力丸的目光下意识地投向了音箱旁,却看见刘宇正手忙脚乱地推开赞多,两人肩抵着肩坐在一起。力丸走过去坐在两人对面,看了看侧着身子挠头的赞多和低着头嘴角红肿的刘宇,视线在两人之间游走了好一会儿,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一个没握住玻璃杯从手中脱落。

赞多条件反射伸手把杯子捞了回来放在一旁,看得刘宇松了一口气,力丸坐在一边脸上带着微妙的表情,用另一个杯子接水喝水,反反复复喝了快一壶才停下来,看着赞多满脸写着解释两个字。

赞多拍了拍刘宇的手背,凑过去用日语和力丸说些什么,刘宇百无聊赖地把玩着赞多放在旁边的玻璃杯,看着力丸脸上错综复杂的表情,甚至出神地感慨了一下,这个表情简直和Doki直播自己从被子里钻出来的时候看到的表情一模一样。

等两人用日语交流完,赞多又靠回刘宇的方向,力丸沉默了一会儿用中文问:“那为什么不早点,和大家说呢?”赞多和刘宇对视了一眼,用之前的说辞又回答了一遍:“因为之前一直觉得不是公开的时候,担心大家知道了对大家也不好,就一直没说。”

力丸点了点头,目光有些放空,刘宇咳了一声拉回他的注意,说:“所以,现在只能请你帮我们保密了,可以吗?”

力丸看着两人表情严肃,重之又重地点了点头。

赞多和力丸还要继续练舞,刘宇把两人喝完的水壶和水杯拿出去放回厨房,哼着歌回了客厅,发现米卡坐在沙发旁边,手里还拽着一个抱枕。

刘宇坐回了原来的位置,对着他弯了弯眼,打了个招呼,米卡木讷地应了两声,刘宇从杂志下翻出看到一半的合同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两眼,还是没说什么,倒是米卡在他旁边坐了两分钟,忍不住问:“那个,刘宇,你是和赞多,在交往吗?”

刘宇诧异地看过去,米卡被他这么看着有些不自在,把手里地抱枕换了个面,用动作掩饰自己的尴尬:“呃,其实,我刚刚在舞蹈室那里,想让赞多教一下我舞蹈动作,听见你们在聊……这件事,所以……”

“没事的。”刘宇很快反应过来,“所以,你是怎么想的?”

“我认为,这很正常,不是,我是意思是,我们都认为你们应该是一对couple,也不是……”

米卡皱着眉纠结措辞,最后还是放弃了,干脆就看着刘宇,刘宇没忍住笑了起来,眨了眨眼说:“其实这样就挺好的了,你愿意为我们保密吗?”

米卡也笑着点了点头:“当然。”


04.

悠闲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等客厅的挂钟晃过十二点,林墨才叫嚷着饿,从楼上探了个头问聚在一楼客厅打游戏的几人中午吃什么。早把午饭抛在脑后的伯远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今天似乎轮到自己做饭,只能尴尬地摸了摸鼻子,问:“要不我请你们吃外卖?”

米卡翻着杂志表示无所谓,高卿尘和尹浩宇握着手柄对着电视屏幕誓要一争高低,明显什么都没听进去就,还胡乱地点头。

伯远不抱希望地把目光移到刘彰身上,刘彰正凑在电视旁当着尽职尽责的气氛组,看起来比正在打游戏的两人还要激动,见伯远看过来挥了挥手:“随便啦。”

伯远无语地抬头问林墨:“周柯宇和张嘉元呢,和你在楼上吗?”

“没啊。”林墨扯着嗓子回他,“他俩不早就出去了吗,说晚上才回来。”

“行,那你去问问赞多和刘宇,他俩没意见咱们就点披萨吃。”

伯远拿手机点开了外卖软件,听林墨回答了声好,趿着拖鞋走远了。

“赞多刘宇、赞多刘宇,他俩应该在房间吧?”林墨一边嘀咕着,一边找到房间前拍了拍门,“刘宇——赞多——你俩在吗?伯远让我问问你俩今天中午吃外卖行不行。”

“刘宇——赞多——”

喊了好几声之后,门内依旧无人应答,林墨有些摸不着头脑:“怪了,难道他俩没在寝室?什么时候出去的?”

林墨正打算下楼和伯远说一声,就听见靠近楼梯的公共卫生间里传来像是赞多和刘宇的说话声,林墨这下更摸不着头脑了,在要不要八卦之间犹豫了一下,还是顺从本心地凑了过去。

“好了赞多,刚刚林墨在叫我们吃饭了。”

“抱一会儿,就一会儿。”

“好了好了,晚上让你抱个够,我们真的得下去了。”

卫生间里的声音边说边靠近,刘宇拉开门和林墨正对到一起,两人面面相觑,赞多的手还环在刘宇的腰间没有收回去。

“那啥,卫生间里表白是你的保留节目吗?”

见刘宇没有先说话的打算,林墨开口打破了沉默,刘宇疑惑地瞪了大眼,突然想起什么,笑了一下说:“那倒不是,何况这也不能算是表白啊。”

“差不多了,有当初你把我堵在卫生间里表白的感觉了,现在你尴不尴尬?”林墨显然接受良好,脸上满是大仇得报的表情。

刘宇挑了挑眉,好整以暇地往赞多怀里靠了靠:“你怎么还记着——现在你尴不尴尬?”

“行,我服了,你了不起。”林墨用手捂了捂脸,做作地张开指缝去看刘宇身后的赞多,“这你不管的?”

赞多咧着嘴笑了笑,无奈地摇摇头。

林墨耸肩,左右看了看,问,“那你们现在是怎么打算的?”

刘宇和赞多对视一眼:“还能怎么打算,先瞒着呗,只要你不说出去就行了——毕竟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到卫生间门口去听别人的八卦的。”

“求别提,我已经后悔了。”林墨一脸痛苦面具,“谁让你俩谁也不回我一句,听到你俩在这里说话我能不好奇吗——说句题外话,其他人都还不知道吗?”

“我说了吧,没人会有到卫生间听墙角的习惯的。”

林墨双手按在刘宇的肩上,脸上难掩兴奋:“刘宇同学虽然我要澄清一下,我也没有这种习惯。但是这件事还挺刺激的,我就勉强答应你了。”

“去你的。”刘宇笑着在他肩膀上锤了一下,林墨做了个鬼脸,松开手:“那你俩吃外卖吗?”

赞多摇了摇头:“我们就不去了,回房间午休一下。”

“得嘞,那我下去了。”

林墨转身朝他们挥了挥手,走下了楼。


05.

“林墨,人真的很好。”

两人目送着林墨下了楼回到房间,赞多坐在床上认真地感慨,刘宇调着桌上的灯光点点头:“嗯,他刚刚还怕我尴尬故意先岔开了话题。”

灯光被调成适眼的暖黄色,刘宇坐到赞多身旁舒展了一下身体,伸手环住他的腰把头埋进他颈边,声音闷闷的:“我也想像他俩那样出去逛街。”

赞多知道他在说周柯宇和张嘉元,一只手揽着他往上抱,另一只手放在他后颈上揉了揉:“不是你今早说想恶作剧的,现在又想出去逛街。”

刘宇没抬头,忿忿地用头撞了撞他的肩:“教了你一年中文你就用来这么堵我嘴的。”

赞多被刘宇无意识的撒娇惹得发笑,干脆侧过身去把他整个搂在怀里,抬着他的头吻了上去,身体力行地证明了这一年除了中文,他还学了一些其他的堵嘴方法。

“所以现在还有多少人?”

赞多松开按在刘宇后颈上的手,看着刘宇欲要发作的润红的眼眶,先一步移开了话题。刘宇瞪了他一眼,说:“柯宇和嘉元吃完早餐就没见到过人,小九和Patrick一直在玩儿电动,伯远哥也一直和他们呆在一起。”

“我决定我以后最讨厌的节日就是愚人节。”

刘宇数完人数往后一仰躺倒在床上,赞多干脆也躺在他身边,忍不住用手去拨他的睫毛:“你要是不打算恶作剧他们的话,我们现在应该也在逛街了。”

“这是两回事。”刘宇闭了闭眼,没躲赞多的手,“愚人节不恶作剧多没意思,再说了……”

“嗯?”赞多的手从刘宇的眼睛处移下来,去牵他的手。手指从指缝间穿过,两人十指相扣,刘宇睁开微眯的眼,看着赞多抿着嘴笑“再说,我也是想早点公开和你在一起啊,我觉得今天就是个好日子——虽然主要是感觉真的挺好玩儿的。”

赞多看着他脸上迅速变换的狡黠的笑,从床上坐了起来拿过床头柜上的背包,伸手一揽把刘宇从床上也抱了起来。

“你干什么呢。”刘宇用手轻轻锤了一下赞多的肩,示意他把自己放下来。赞多从善如流地松了手,把包搭在自己的肩上,帮刘宇理了理衣领:“逛街去。”

“现在?”刘宇语气里满是犹豫,眼睛却亮了起来。赞多揽着他的肩,咧嘴开朗地笑起来:“就现在,走吧,说不定我们还能遇到周柯宇和张嘉元呢。”


06.

“元儿,你看什么呢?”

周柯宇抬手在张嘉元面前挥了挥,张嘉元这才回过神来看他,又往原来的方向看了看,低头喝了一口饮料,指着出神的方向问:“你看那俩像不像赞多和刘宇?”

“哪儿?”周柯宇把袋子换了只手提,接过张嘉元递过来的饮料,“好像是。”

离他们隔了三四个店面的一家服装店里,有一高一矮两个身影站在那里。高的那个穿着风衣背了个挎包,一只手搭在架子上侧头说着什么,稍矮一些的那个穿着衬衫戴着贝雷帽,拿着一套衣服在高个男人身上比划着。两人都戴着黑色的口罩,隔着人群看不清楚样子。

“我记得咱俩出来的时候他俩好像都没啥事来着?”张嘉元咬着习惯若有所思,心里已经有了把握,脸上的表情逐渐戏谑了起来,“你说咱俩要不跟着他们,看看他俩逛啥呢。”

两人心照不宣地对视了一眼,小小地击了个掌,潜入人群跟在刚刚走出服装店的刘宇和赞多身后。

周柯宇和张嘉元跟着两人逛完服装店逛首饰店,逛完首饰店逛香水店,最后在电影院买了两张票,进了附近一家餐厅等开场。张嘉元逛得脸都木了,转头问周柯宇:“他俩这么无趣的吗?就这?”周柯宇看着他好一会儿,表情复杂地说:“咱们刚才也是这么逛过来的。”

“啊?是吗?”张嘉元怔愣了一下,摸了摸下巴,“不能吧。”周柯宇放弃抵抗,拽着他转身就往商城外走:“行了行了,他俩要逛就逛吧,你刚刚说你想去哪儿来着?”

“哦对,咱们去上次没去成那家餐厅,我跟你说,味儿贼正。”

两人离开了商城去吃了饭,路过一个音乐喷泉广场还停下来拍了会儿照。

天色见暗,伯远打来电话问他们什么时候回去吃晚饭,周柯宇看着表回了个时间,挂断电话之后两人散着步往宿舍的方向走。

宿舍附近有个湖滨公园,两人路过时张嘉元突然顿住了脚步,拽了拽周柯宇的袖子:“诶诶,你看你看。”周柯宇顺着他视线望过去,看到了坐在同一个秋千椅上的赞多和刘宇。

购物袋被堆叠在一旁的地上,赞多一只手撑在身侧,一只手搭在刘宇的腰间,刘宇半倚在他怀里,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秋千在空中晃晃悠悠地摆着,一派岁月静好的样子。

“这是在谈了吧,是了吧是了吧?”张嘉元一激动整个拽着周柯宇的胳膊不放手,周柯宇被他这么一拽倒吸一口凉气赶紧拍了拍他的肩,活动了两下自己被拽得生疼的手说:“一会儿回去问问不就知道了?要不你拍下来?”

“得了吧。”张嘉元推了他一把,脸上兴奋不减,“走走走,赶紧回去,一会儿等他们回来了我可得好好问问。”

周柯宇无奈地被他推着往前走,视线不经意间转到身后,余光模糊看见赞多和刘宇朝他们的方向转了过来,刘宇似乎还心情颇好地挥了挥手。


07.

在周柯宇和张嘉元进门不久后,赞多和刘宇也回到了宿舍。

两人手上提着不少的袋子,先进了厨房递给伯远两袋食材。看着冰箱上的表单,赞多这才想起来今天好像轮到自己和伯远一起准备晚餐,不好意思地笑了两声准备留在厨房帮忙。

伯远故作嫌弃地推了推他让他先和刘宇去把买来的东西整理好,两人这才又拎着袋子往楼上走,路过客厅时还和其他团员打了个招呼。张嘉元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周柯宇,周柯宇摇了摇头,对他做了个“再等会儿”的口型。

过了一会儿,高卿尘和尹浩宇一起从B栋走了过来。刚一进门高卿尘就抽了抽鼻子,声音很高兴:“哇,好香,今天又有什么好吃的呐——”

“赞多和刘宇上街买回来的北京烤鸭。”伯远的声音从厨房传来,被门隔着有些沉闷。

“宝贝回来呐!那我去找他!”高卿尘拽着尹浩宇就要上楼,被坐得离楼梯口最近的张嘉元疑惑地拦了一下:“欸,你去干嘛?”

“我拜托宝贝给我买了上次的香水啊,我去找他拿一下。”话音刚落,人就蹿没了人影。张嘉元收回目光瞪了周柯宇一眼,周柯宇表情无奈地做了个讨饶的动作,换了个位置坐到张嘉元身边,两人凑着说着小话,旁边的刘彰见状一脸冷漠地往沙发外又挪了挪。

上了二楼,高卿尘和尹浩宇一起往赞多和刘宇的房间走去。

屋子的隔音并不是很好,越走近两人听见赞多和刘宇的交谈声越清晰。

“感觉,这套衣服有点小了?”

“好像是……早知道刚刚就该让你进去试试了,好不容易挑到的可以当同款的衣服。”

“同款、情侣装差不多的。”

“改天有时间出去换一下吧,至少衣服挺好看的。”

“下次逛街再一起穿出去吗?”

“……也不是不可以。”

高卿尘脚步顿在门口转过去看尹浩宇,整个人瞳孔地震:“他们在说什么?!”尹浩宇已经愣在了原地,犹豫地说:“我们先下去?或者,问一下?”话是这么说,两人却谁也没先动作。对视了一会儿,高卿尘还是抬手试探地敲了敲门:“宝贝?”

“稍等。”

屋内传来渐近的脚步声,刘宇打开门看见是高卿尘和尹浩宇笑了笑,往后退了半步说:“你们先进来坐吧,香水可能得找一会儿,东西有点多忘记放在哪个袋子里了。”

尹浩宇摆了摆手:“没事没事,你们慢慢来。”

“是这个吗?”说话间赞多在桌上的袋子里找了一会儿,凭着记忆翻出一个被牛皮纸包着的盒装物,上面还印着凸起的烫金。

“对,就是那个。”

刘宇理着床上铺开的衣服,目光扫过,肯定地应了一声。

赞多把两个一样的盒子分别递给高卿尘和尹浩宇,两人看了看赞多肩上搭着的,明显和刘宇是同款的外套,还是没忍住问:“这个外套?”,“今天逛街的时候买的,好看吗?”刘宇抬头看了一眼,笑着问。

“好看是好看……”高卿尘说话难得有这么吞吐的时候,尹浩宇便直接了当地问了:“你们是不是在交往啊?”

“嗯?”刘宇往赞多的方向望了一眼,赞多摇了摇头,“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所以你们真的在交往——”高卿尘听到这句肯定一样的话,连音调都高了好几度,刘宇快步走过去捂住他的嘴,往门口的方向望了两眼:“嘘,小九你小声一点。”

幸好楼下传来的只有刘彰和林墨大声的互损声,中间还夹杂着主机游戏的背景音乐,听起来不像是能轻易听到楼上声音的样子。

刘宇舒了一口气,松开捂着高卿尘嘴的手,抱了抱他:“抱歉小九,没有第一时间和你说,你知道按之前的情况我们根本不可能公开的。”

“没事的,宝贝你开心就好呐。”高卿尘连忙反手抱住刘宇拍了拍他的背以作安慰,还抬头瞪了赞多一眼。赞多也不可能现在去把两人拉开,只能装作没看见,和站在一旁接受状况良好的尹浩宇聊天。

刘宇和高卿尘抱了一会儿,刘宇松开手在唇边竖起食指,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所以现在需要小九和Patrick帮我们保密了,毕竟其他人都还不知道这个消息。”

“真的?!”经过过渡期的情绪,高卿尘反应过来后,显得既高兴又兴奋,“所以我们可以一起骗他们?”

“这句话有点怪。”刘宇摸了摸鼻子,“总之小九和Patrick不要说出去就好了,拜托你们了。”

“宝贝放心,绝对没问题。”高卿尘显然觉得很有意思,整个人情绪都高涨起来,拉着尹浩宇就迫不及待想下楼体验一下新鲜的感觉。

赞多这时才终于有机会把刘宇拉了过来搂在怀里,对着高卿尘表情得意又挑衅。高卿尘哼了一声翻了个白眼,对着他做了个鬼脸,和尹浩宇一起噔噔噔地下了楼。

“说实话这么骗小九我还蛮有负罪感的。”刘宇小声嘟囔了两句,对着赞多吐了吐舌头,表情有些不好意思,恶作剧成功的喜悦在眼里却依然占了大半。赞多笑了两声,低头在他的唇角吻了吻。


08.

看着高卿尘和尹浩宇拿着香水从楼上下来,张嘉元望着楼梯间托着腮有些郁闷。

两人下楼把香水往桌上一放,转身就加入了正在电视前发誓要大战三百回合的刘彰和林墨的混战。没一会儿赞多也下了楼,拐了个弯进了厨房帮忙,只远远传来两声和伯远的交谈以及菜板笃笃的声音,而刘宇却一直没有踪影。

张嘉元忍不了了,张嘉元决定奋起了,张嘉元一把拽起想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周柯宇偷偷地绕过沙发上了楼。

“元儿你干啥呢?”被张嘉元钳制着关节的周柯宇毫无还手之力,只能放弃抵抗,跟着他踉踉跄跄地往楼上走,从未有任何一刻像现在这样,和曾在营里急切想要下班利路修这么感同身受过。

“别吵吵,你难道不想知道他俩什么关系吗?”张嘉元头也没回,周柯宇一时间表情微妙:“他俩都那样了还能是什么关系,这还用得着问吗?”

“你不懂。”张嘉元终于舍得停下来,转过来看他,“那自己猜的和本人说出来的能一样吗,你有没有一点八卦的职业道德。”

我真不想有这个职业道德,我只知道万一他俩不想说但是被我们撞破了,赞多打起拳来比较像职业的。

周柯宇沉默,周柯宇被迫营业,周柯宇尝试挣扎,最后还是胳膊拧不过大腿——字面意义上的拧不过——跟在张嘉元身后来到了赞多和刘宇的房间,眼神死地看着张嘉元敲了敲开着的房门,说:“刘宇你一个人啊。”

刘宇听到敲门直起身转过来:“对,赞多下去帮伯远哥做饭了,我刚收拾完东西。”说着往张嘉元身后看了一眼,“柯宇也在啊,怎么了?”

“那我可直说了。”

张嘉元看起来已经很迫不及待了,周柯宇在他身后一句“你要不再考虑一下”还没说出口,就听见他说:“你和赞多是不是在交往啊?”语气之直白,听得周柯宇都想咳两声把话题岔开,刘宇却平静地仿佛在回答今天天气怎么样一样:“对,我们是在交往。”

虽然是意料之中的答案,周柯宇依然被呛了一下,剧烈地咳嗽了两声,一抬头发现两人都看着他,只能尴尬地摆摆手:“没什么,你们继续,继续。”

张嘉元往后仰了仰,一脸恨铁不成钢,刘宇只是笑了一声说:“你就问我这个啊?”

“啊?”见刘宇肯定得这么直接,张嘉元反倒挠了挠头不知道说什么,“对啊,就这个,我还以为你不会说呢。”

那你还要来问,周柯宇看了他两眼,还是把吐槽的话憋了下去。

刘宇笑得很轻松:“可能吧,但是今天在公园,我和赞多也看见你们两个了。”

张嘉元一手握拳状击掌,恍然大悟:“怪不得——那你俩之前为啥不公开啊。”

“可能是时间没到?一直想着想着,结果就只是想着,最后也一直耽误,现在就好了。”刘宇把最后一个袋子叠进柜子里,“不过,你俩可要替我们保密啊。”

“你俩还没和其他人说呢?”

周柯宇开口说出了上楼之后的第一句话,仿佛是听到这里似乎终于兴趣。刘宇摊手耸了耸肩没说话,终于达成共识得周柯宇和张嘉元对视了一眼,从彼此眼里看出了一模一样的跃跃欲试和看热闹不嫌事大,于是周柯宇说:“得嘞,瞧好了您,保管给您瞒得严严实实的。”

三人又随口聊了两句,楼下传来喊周柯宇名字的声音,周柯宇和张嘉元便准备一起下楼,刘宇目送他们到门口,气口顿了顿,表情复杂地说:“柯宇,以后少听点相声,口音串味了。”

周柯宇往外迈出的脚一个趔趄差点儿摔倒在地,下一秒张嘉元毫无同情心的大笑声就响遍了整个宿舍,其语气幸灾乐祸得简直闻者落泪,听者伤心。


09.

伯远切菜的手一抖,下意识往外看了一眼:“张嘉元这是干什么呢?怎么笑得这么大声?”赞多收回好奇的目光对着伯远摇了摇头,把炒锅里的排骨倒进了炖锅里,重新下了香料。伯远一边调着火一边往锅里加水,赞多就走到水槽旁处理其他的食材。

“伯远哥,有你的电话——”

刘彰大喇叭一样的声音从客厅传过来,在一片嘈杂声中都显得格外突出,伯远摘了围裙去客厅接了起来。

赞多看了看炖锅里的水,又放了一些调味料进去。案板上的灯笼椒和鸡肉被切成小块一起放进另一口锅里,赞多把抽油烟机的风速调小,转头看伯远走到厨房门口说:“赞多我出去拿个快递,应该是之前买的盘子到了,很快回来。”

赞多应了一声,又把风速调回正常,把菜下了锅。

鸡肉需要煸炒的时间比想象中长,赞多往锅里稍微加了一些芡水,等火候差不多了再把其他的配料依次下锅,最后收汁。赞多抬手关掉抽油烟机,腰间突然环上一双手,刘宇垫脚把下巴抵在他肩膀上,抽了抽鼻子说:“好香啊,这是什么?”

“三色鸡丁?伯远教我做的。”赞多把菜从锅里移到盘子里,“饿了吗?”

刘宇摇摇头:“刚刚柯宇和嘉元上去找我了。”

赞多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突然恍然大悟:“啊,因为公园的事?”,“是吧。”刘宇笑了两声,“你都不知道他俩刚才的表情——我好像真的有点饿了。”

赞多随手从料理台上拿了双筷子,从盘子里夹了一筷子肉往后递了递,刘宇从善如流地咬进嘴里,嚼了两下咽下去。

“味道怎么样?”赞多往后侧头问,刘宇咂了咂嘴,说:“还不错。”

“你喜欢就好。”赞多脸上又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额头碰了碰他的发顶。

话音刚落,门口传来瓷器落地破碎的声音,两人被吓得一抖,松开了手回头看。伯远正急急忙忙地用另一只手护着堆叠起来的盘子,脚边躺着一堆破碎的陶瓷碎片。

客厅安静下来传来询问声,伯远慌乱中还朝声音方向喊了一句:“没事,盘子没拿住摔碎了。”

赞多和刘宇这才反应过来。赞多走过去帮伯远拿了一半的盘子,刘宇把地上比较完整的碎片用胶布裹了裹,和剩下的碎渣一起扫进了垃圾桶。

等盘子全被挪到桌上伯远才松了一口气,看着两人问:“你俩这是什么情况?”

“简单来说……”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刘宇整个人都还有点懵,赞多握了握他的手,接着他的话说:“我们在一起了。”

“确定了?”伯远看起来整个人都有些茫然,看着两人十指相扣的手又问了一句。

“确定了。”刘宇举了举两人相握的手,语气温柔。

伯远的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移动,半晌放松了肩线,转头数了数桌上的盘子,语气凝重地说:“那现在我们来讨论另外一件事。”,“伯远哥你说。”赞多和刘宇表情不自觉被伯远带得严肃起来,皱着眉点头。

伯远叹了口气做西子捧心状,脸上悲痛欲绝,指着垃圾桶说:“我的盘子怎么办?”

赞多和刘宇目瞪口呆地对视了一眼,在伯远拿着嗓子的又一声质问之后,刘宇笑了出来,把赞多往前推了推,说:“要不我把赞多赔给你,能做饭、能跳舞、业务能力点满。”

赞多睁大了眼震惊回头,看得伯远一秒破功,走到料理台旁继续折腾配菜:“算了算了,要不起,就你俩这样,拆了谁另一个都跟我过不去。你俩不和大家说了?”

“目前是,目前。”刘宇笑着拍了拍赞多的肩,帮他系了系围裙的带子,推他去做饭,自己收拾起桌上新买来的盘子,和伯远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伯远没忍住调侃:“好家伙,和着我现在还在和你们搞间谍工作。”,“多好,无偿体验谍战片的感觉,剧本亲自找上门来的感觉怎么样?”刘宇用曲起手臂用手肘抵了抵他,调笑着问。

“虽然怎么看都不是个好剧本,不过好像也还不错。”伯远端着做好的菜一脸不怀好意地往客厅走,“我去钓鱼去。”

听着伯远喊吃饭的声音,刘宇朝着赞多狡黠地笑笑,比了个他招牌的点赞手势:“齐了,吃饭去。”


10.

这算是这一年以来,为数不多的十一个人凑齐吃饭的机会,所以桌上的菜式也格外地多。

没有应酬,也没有奉承,没有人拉着你非要尝一尝几百块一口的菜,一桌八菜一汤全都是再简单不过的家常菜,看起来却格外温馨。

但饭桌上的气氛似乎就没这么温馨了。

赞多和刘宇挨在一起再正常不过地吃着饭,偶尔给对方夹一筷子菜或者盛一碗汤,其他九人看着两人的互动,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眼神看着桌上的其他人,又偏偏要装作满不在意的样子,只在心里抑制不住得意的笑。

平静之下暗潮涌动,各自感慨着,果然这件事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们怎么都这么好骗。

吃过饭就是休闲的时间,往常有公告的日子从这个时间开始,才会有人陆续回到宿舍,一直到第二天凌晨或者天亮也不一定能到齐,往往一些人还没回来,一些人就又走了,很少有像今天这样,大家可以一起待在客厅里消遣的时间。

十一个人太多,主机游戏肯定是玩儿不了的,周柯宇有意建议大家玩儿狼人杀,但被大家以不想动脑子的原因拒绝了,最后还是林墨不知道从哪个抽屉里翻出一副牌说:“那要不我们玩两把真心话大冒险吧!”

简单、方便、有乐子,大家很快全员通过了这个方案,之前为了唱歌准备的话筒担任了临时的指针,被放在桌上骨碌骨碌转起来。虽然大家都没说出口,但心里的想法不谋而合,就是想从赞多和刘宇的嘴里套出更多的话来。

可等过了十几轮,经历了刘彰再跳985成名之舞、周柯宇对着窗外喊土味情话、米卡用四川话唱《永不失联的爱》、伯远和林墨复刻大岛格格等一系列名场面迫害之后,赞多和刘宇依然稳稳当当地坐在沙发上,完全没有大家想要的参与感。

眼看着大家都已经轮了一轮,每一次话筒转动起来众人就都盯着话筒,默默祈祷能停在赞多或者刘宇面前。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众人都快轮完第二轮的时候,话筒的一端终于颤颤悠悠地指向了刘宇。

九人互相击掌爆发出欢呼,仿佛赢下了全世界,林墨手中被叠了又叠的卡牌终于如愿以偿地递到了想给的人面前,刘宇随手抽了一张,眨眨眼睛念出了上面的文字。

“请说出一件迄今为止你觉得最浪漫的事。”

在众人八卦的目光之下,刘宇歪着头作思考状,半晌笑着摇摇头:“我好像想不出有什么最浪漫的事情。”众人一脸不相信地拍着桌子起哄,非要刘宇今天说出来一个答案,将INTO1落井下石的传统优良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直到不知谁一个嘴快喊了一句:“那你就随便说件你和赞多之间的事嘛,反正你肯定都觉得浪漫。”

空气似乎凝固了两秒,赞多别开了头,刘宇抬头望着天花板,两人在心里不约而同感慨了一句,没想到是这么掉马的,然后气氛突然炸开了锅。

“你知道他俩在交往!”

“你也知道?!”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不是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吗?”

“我靠,你们怎么都知道!”

众人语气里都是自我怀疑,相互之间震惊而激动地对视着,忍不住拉着离自己最近的人的肩膀疯狂摇动着,战火烧了一圈最后全落到安安静静坐在一旁的赞多和刘宇身上。众人围堵过去,满脸都写着解释两个字。

赞多迎着九个人的视线无辜地耸了耸肩,好心地提示:“今天是四月一号。”

“???”

刘宇收回看着天花板的视线点了点头,迎着众人或震惊或疑惑或了然的视线,接着他的话说。

“所以,愚人节快乐哦各位,今天玩儿得开心吗?”

顿时客厅里鸦雀无声,众人目瞪口呆。

“刘宇!亏我之前那么替你着想!”

一片寂静之中林墨最先反应过来,站起来就往刘宇身上扑,剩下的人被他这一嗓子喊得全都清醒过来,众人一起扑到沙发上,喧闹声混合着故作愤怒的声音,十一个人打闹作一团,笑声萦绕在开着暖黄色夜灯的屋子里显得跳脱而轻松。

被围攻的刘宇好不容易从包围圈中挣脱出来,擦了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水,去拉被压在人群下的赞多,声音里还是止不住的笑意:“看在赞多也是被我骗过来的份上就放过他吧。”

九人或靠或躺地瘫在沙发上,听到这话不约而同地对视了一眼,抄起离自己最近的抱枕就扔了过去。刘宇一一躲开,脸上笑意不减:“好了好了,打也打了,发泄也发泄了,这么晚了早点睡吧,明天还有通告呢。”

刘宇端起队长的架子把自己摘了个干干净净,只顾坐在一旁看戏,赞多就只能被迫接受广大受骗群众责备的目光:“赞多,你怎么就能由着刘宇骗我们呢。”赞多带着笑意想了想,最后说道:“愚人节快乐?”

“吁——”

赞多灵巧地躲过又一次扔来的抱枕大笑了两声,大家靠在一起聊了会儿天,吐槽着把一片狼藉的客厅收拾好,互道晚安之后便各自回到里房间里休息。

等赞多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刘宇已经抱着枕头打哈欠了,手上却还拿着手机摆弄着什么。为了配合白天恶作剧而搬开的床此时又拼到了一起,墙上挂着的时钟缓缓指向十二点半,赞多翻身上床,把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一些,看着刘宇强撑着眼皮也要发出去的短信有些好奇地问:“这是什么?”

看着短信文本下的“正在发送”变成“已发送”,刘宇挑了挑眉,把自己团进赞多的怀里,把手机的界面转过来给他看。

“迟到的愚人节祝福,虽然今天说其他人不知道,骗了你们,但是我和赞多在交往的事情是真的。顺便一提,我确实和他在一起的每一件事都很浪漫,晚安。”

短信的最后还跟着一个抿嘴笑的颜文字,收件人一栏剩下的九个团员的名字一应俱全,看得赞多一阵失笑。

隐约听见其他房间里传来或人或瓶子摔在地上的声音,其间还夹杂了喊着“刘宇!”的哀嚎,刘宇没忍住把头埋进赞多的臂弯处笑了,赞多撩起他洗掉发胶后,柔顺地搭在额前的碎发吻了一下,两人相拥着睡去。


11.

时钟的摆针早已划过四月一日,滴答地响在四月二号的凌晨,缓慢推动着时间的进程。愚人节的恶作剧伴随着玩笑声缓缓落幕,未来等待着他们的是不会愚人的光明前程。 




FT:

全文一共1.3w,有一点隐晦的元周率,感谢你能把它看完。这篇文又名《论在大家欢庆520的时候我居然在写愚人节这件事》,真的是错位时空选手了。

这个故事的来源是一个很有趣的小脑洞——在一张大圆桌上多多和宇子正在正经吃饭,其他团员一边隐晦地姨母笑一边得意地想着,只有我一个人知道他们在交往的事情,其他人都不知道。

有点《最后的晚餐》的感觉了,这样戏剧化的场面写出来是很有趣的,但真正写起来其实很难。我刻意削弱了一些现实因素,削弱了团员身上较现实的那一方面,尽可能变得更跳脱一些;并且关于这本来是一个欢脱向的小短文,最后写了一万多字这件事情,真的不对是我的错。万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最后一直在删改,为了保留完整性也只能是这样了,可能看起来还没有脑洞有意思,烦请见谅。也不要太在意愚人节玩笑只能开到十二点之前,不然根本写不下去()

最后补了一段凑足了11个小节也算是我的私心了,既然已经成了团走到了这一步,两个人都很珍惜团里的每一个人,我也希望他们能好好地、愉快地度过甚至是享受这两年的时光。如果有谁描写的不到位或者戏份比较少的是我的错,没能把每个人的性格都写得很满,人真的太!多!了!

最后祝各位都能有个愉快的520,愉快地吃糖、愉快地产粮,如果能和你喜欢的人一起度过就最好不过了。这里本来还有一个预告,我不知道怎么写了,那么就明天521再见。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舸珞 | Powered by LOFTER